close

背心斜背包做法(二)



 



背心斜背包做法(二)


開始一連串的組合了(跟玫瑰包一樣的組合方式).此時..包包即將完工囉.


貼心建議:以下組合方式會用到很多疏縫喔.因為內裡將看不到滾邊(我把它藏起來了).也因此會一直將布片組合上去.所以每片組合時.一定要先用強力夾固定~再花個10分鐘疏縫一圈~再車缝.比較快喔.又不會跑布.


ps:不建議用珠針固定就拿去車縫.一定會刺到手且會跑布喔.



一.將其中一片表布和側邊底布正面對正面縫合..另一片再缝下去.之後如下:



二.叫包包平躺.用力將側邊底往中間往上壓(避免待會ㄦ車到不該車的地方.)




三.蓋上一片已車口袋的裡布~夾子固定~疏縫~再去車縫一圈.



之後如下.




翻面過來變這樣.



 



四.在將這一面的布往上往中間壓.



蓋上另一片已車口袋的裡布~夾子固定~疏縫~再去車縫一圈~翻面.



翻面過來如下.




五..上磁釦(我用的是插式磁釦比較耐用).


我漏拍製作照片(因為是自己忘了插式磁扣).所以以下列這一張照片替代.


ps:插式磁扣的做法我會再製作一次並將製作過程照片補上.因為我的方法會比較耐用.很多人都這樣做.




放入塑膠底板.再來就可以翻面了.



翻過來如下(此時還沒上磁釦的.趕快縫上喔)..




再將袋口疏漨一圈.


 


緊接著將兩側揹帶背心疏縫在袋口上~之後才去車縫一整圈~再將袋口滾邊.


(這幾張照片其實是我忘了上磁釦的照片啦.所以我有重拆--再將磁扣補上去.)






包邊完成後.在背帶的兩處靠近滾邊的地方再加強車縫一次.如下圖照片


目的是:一但提起包包.背帶處的滾邊才不會翻翻的



完成囉!



補充:這是斜(肩)背包.故背帶不需用到D型環&問號勾.節省成本及包包的重量.也比較美觀.


若自己有現成的斜背帶而不想再自製斜背帶的.就自製D型環耳布.


耳布尺寸:裁表布6*8公分2片.往中間內摺再對摺.再車縫2道裝飾線即完成(適合2公分的D型環喔)



再口型環下方.此處可車一道線或縫個布標固定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努比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