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巧手提包(中島凱西)分享*一小時完成*



分類:拼布作品

2011/02/15 22:30



小巧手提包

最近愛上機縫,速度快還滿有成就感


這個包好簡單,一小時就可完成


我是照日文原文書上做的


還是一樣自己摸索





發揮我數學的專長,用Word製作了這張圖分享給大家


還滿佩服我自己,耶!


全部不含縫份


請自行引用回去


 




一樣的我都先以膠板製作紙型,取圖真的很方便


我要那朵紅花在小包包的蓋子上,用膠板就不會失誤





今天拿到學校,美麗的穗芳主任沒眼光,竟然說這是客家花布


這可是中島凱西的棉布,定價一呎180元,我賣126


進貨到現在竟然乏人問津,真是我眼光不好嗎?


別人賣144元,還賣不夠?


可是越看越漂亮,所以就做個小包包囉


取好圖後將表布燙厚布襯,裡布燙薄布襯






 先製作手機袋 18*19公分
燙好薄布襯
一樣的,我會在2邊先將縫份燙進去




 

對摺車縫2邊






車好後四個角剪斜口



是不是很平整,四個角都好漂亮
用繡線車個美麗的花邊
不要擔心底下開口,看下去就知道了




車到裡布上,你看,下面不就都車好了嗎?
省時省事




將裡布及表布都先車旁邊

記得喔,裡布的左邊或右邊要先留返口





再折底的對角
車縫




這是裡布完成
有個小秘密
我都會將裡布車縫時縫進去個0.2~0.3公分


裡布在裡面當然會小一點啊






這是表布半完成

為什麼呢?請繼續往下拉





我喜歡底紮實一點,不喜歡鬆垮垮的
所以燙了2層硬布襯
      





接下來要準備的材料如下


書上是用皮帶,我也用皮帶可是短的只有這條,無法配色




 

4*4公分的2片小布塊
燙好薄布襯摺成自己D型環的大小
(
不要太大的喔,我的是1.4公分)







車好後穿過D型環



很怕自己車歪掉
所以先車在表布上,D型環往下
返摺出來才會是正面




表不在外,裡布在內
全部車縫一圈,記得上面也要車 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翻到後面,在轉角處剪牙口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翻回正面,將返口出縫好


將車縫的地方用熨斗燙平


別讓裡布跑出來見客


縫上磁扣








大功告成囉!簡不簡單?


總覺得皮帶不搭,在想想用什麼皮帶或自己製作


告訴你


我花了一個小時做包包


卻花了三個小時PO上網


太好笑了吧!




喜歡嗎?媽媽買.............


自己做去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努比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